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山水游让农家增收致富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1日电 (张桂芹 杨旭)盛夏七月,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大水泉镇的红河漂流景区迎来旺季,据介绍,七月的第一周,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万余人,营收100余万元。

图为游客在兴隆县红河漂流景区体验漂流项目 作者 王立群
图为游客在兴隆县红河漂流景区体验漂流项目。  王立群 摄

  紧邻红河漂流景区的兴隆山景区也迎来了旅游高峰,兴隆山景区负责人胡文涛称,兴隆山峰奇、石异、水秀、谷幽,素有“小张家界”之称,受到京津冀游客青睐。

图为游客在兴隆县红河漂流景区体验漂流项目。 王立群 摄
图为游客在兴隆县红河漂流景区体验漂流项目。 王立群 摄

  兴隆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25%,年均地表径流7.4亿立方米,每年向京津输水5亿立方米,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2019年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全国第三批、河北省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并先后获评“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和“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

图为兴隆县兴隆山景区风光。 王越 摄
图为兴隆县兴隆山景区风光。  王越 摄

  据悉,红河漂流和兴隆山景区除带动当地400余人直接就业外,间接带动周边农家院、旅游产品销售、农产品售卖等行业5000余人就业。依托景区带动作用,两个景区所在的迷子地村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游客在兴隆县红河漂流景区体验漂流项目。(无人机照片) 作者 王立群
游客在兴隆县红河漂流景区体验漂流项目。(无人机照片)    王立群 摄

  近年来,兴隆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理念”,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与乡村旅游同谋划同部署,唤醒农村资源,促进富民增收。截至目前,全县乡村旅游民宿共有客房7655间,床位18963张,旅游直接从业人员1.1万多人,带动间接就业达4.5万人,2021年接待游客1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9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