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防治结合 管养并重!武强县扎实推进国省干线养护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今年以来,武强县把国省干线道路养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坚持防治结合、管养并重,扎实推进国省干线养护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公路路况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加强国省干线清扫力度,建立常态化养护机制。武强县交通运输局采用“机械+人工”的清扫模式,以机械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对国省干线县城路段每天清扫1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每天清扫4次,其他路段每天2次,确保交通干线公路整洁畅通。加强机械清扫力度,今年投资83万元购置高速洗扫车1辆,可提升干线公路机扫率4倍以上,进一步提高了清扫工作效率。完成2辆洒水车、1辆高速洗扫车、1辆清扫车的GPS安装,对车辆清扫时长、范围和频次进行动态监控,实现县城周边干线公路机械化作业率100%。严格执行日常巡查制度,组织养路工对国省干线沿路绿化平台、边沟开展不定期巡查,全年保持平台平整、外沿顺直,并及时做好路树和花草种植、修剪、浇水等日常管护,实现路容路貌常年整洁美观。

  加大养护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干线公路畅安通行。为强化路面、路基及附属设施建设,武强县交通运输局今年投资218万元,完成路面灌缝72780延米、挖补路面12334㎡、施划标线18017㎡、维修更换五桩78根、街道化挡墙维修23米、道口挡墙维修18处、冷料挖补坑槽32.4㎡、新建震荡标线1297.9㎡、新建标牌5块,维修更换标志牌面板5块。加强平交道口管控和清扫力度,投资33万元对辖区内干线公路61个平交道口路面进行水泥硬化,硬化面积2528.65平方米,大幅减少了带泥上路、扬尘污染等现象。

  加大重点部位清理整治力度,确保交通道路安全无死角。该县针对道路和桥梁养护特点,对所辖干线公路、桥梁、路面、路基、涵洞及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道路桥梁通行安全。同时,重点对桥涵障碍物、泄水孔及桥面杂物进行认真清理,保障桥梁的安全畅通和涵洞的排水流畅。

  通讯员 徐家琦 马骏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