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柏乡千年牡丹盛开 “云中共赏”话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22日,河北省柏乡县举办“云赏汉牡丹 茶话新柏乡”网络直播活动,通过云端欣赏牡丹的国色天香,品味汉牡丹的历史故事,领略柏乡发展的崭新篇章。

直播活动现场。 李雪其 摄
图为直播活动现场。  李雪其 摄

  柏乡汉牡丹以“历史悠久、花大如盘、同株异花”享誉中外。四月,当地数万株牡丹竞相开放。

  一壶牡丹全花茶,迎来多方懂花客。当日,柏乡县的文史专家做客直播间,讲述了汉牡丹的神奇传说和悠久历史。

直播活动现场。 陆俊钦 摄
图为直播活动现场。  陆俊钦 摄

  直播现场,做客嘉宾带来了牡丹产业的各种特色产品,有牡丹鲜切花、牡丹籽油、牡丹花茶、牡丹文创产品等。现场6位优秀企业家代表也展示了企业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展现了柏乡良好的政务、审批、金融环境,表达了自身为柏乡产业发展添砖加瓦的决心与信心。

游人在欣赏牡丹花。 李雪其 摄
游人在欣赏牡丹花。  李雪其 摄

  近年来,柏乡县以汉牡丹文化为媒介,大力发展牡丹产业,依托汉牡丹文化资源,通过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吸引了一大批龙头企业落户柏乡。

游人在欣赏牡丹花。 李雪其 摄
游人在欣赏牡丹花。  李雪其 摄

  同时,柏乡县还依托区位优势,以小空间整合大资源,以小县城谋求新特色,在城市建设、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发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该县还将充分挖掘汉文化、牡丹文化特色,精心打造一个风情风貌、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并存的名城名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