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武强:“211”工程全面推动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近年来,衡水市武强县整合完善普法资源,实施普法宣传“211”工程,全面助力法治武强建设。“211”工程,即打造以两个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一个宪法主题公园、一个法治文化广场为内涵的普法阵地工程。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通过多媒体设备、图片案例、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现了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让青少年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学到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和影响,远离犯罪,保护自身权益。

  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位于武强年画博物馆内,以“品味年画艺术,感受廉政文化”为主题,从“廉、政、勤、和”四方面进行深入展示。通过展出《爱莲说》《清风》《岳母刺字》《正气歌》《将相和》等年画作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廉洁奉公、自律自重、辛勤劳动、人心和善。

  宪法主题公园位于县城迎宾街,以“遵宪、守宪、用宪、护宪”为主题。公园中心区设有大型宪法主题雕塑,园内有“宪法精神”展牌、宪法学习园地等,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

  法治文化广场位于周窝音乐小镇,将法治元素融入小镇景区文化建设,按照“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广泛普及法律知识,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受到法治文化熏陶。

  目前,“211”工程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武强县普法工作全面铺开,形成了青少年、国家工作人员、景区游客、人民群众等各类群体全覆盖的普法大格局,法律宣传氛围浓厚。

  来源:武强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