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县蔬菜产业助增收 “一村一品”助发展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盐山县孟店乡一蔬菜种植基地。 刘蒙蒙 摄

图为菜农在采摘黄瓜。 刘蒙蒙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日电 (王天译 刘广和 王芳)11月30日,走进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孟店乡一蔬菜种植基地,蔬菜大棚里红彤彤的西红柿、顶花带刺的黄瓜挂满了藤蔓。

图为菜农在管护黄瓜秧苗。 刘蒙蒙 摄
图为菜农在管护黄瓜秧苗。  刘蒙蒙 摄

  “这片蔬菜种植基地一共有10个大棚,主要是以甜瓜、黄瓜、西红柿为主,一年能收两季蔬菜,全年收入大约在20万元左右。”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刘海刚说。

图为蔬菜大棚内长势喜人的西红柿。 刘蒙蒙 摄
图为蔬菜大棚内长势喜人的西红柿。 刘蒙蒙 摄

  近年来,盐山县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蜜薯、瓜蒌、金银花等特色农业种植,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带动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