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2年河北省演出行业市场规范建设质量提升活动举办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5日电 (李晓伟 张哲)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文旅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石家庄举办2022年河北省演出行业市场规范建设质量提升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强化行业管理、规范行业行为、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红线底线教育为主题,邀请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剖析河北省演出行业发展现状、研讨未来发展方向,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以及全省14个地市(含辛集市、定州市、雄安新区)的演出经纪机构、剧院(场)、演出文化公司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分别从各自领域进行专题发言,对全省演出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同时分享了疫情下如何做好营销、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燕以《演出市场的现状与趋势》为主题分析了当前我国演出市场的基本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市场新特点、新的市场形势下的演出营销策略,同时对演出行业市场政策进行了解读。

  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孙雷,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剧目室副主任研究员杜滇峰,公安部“全国大型活动专家人才库”成员刘光普,精英文娱集团总经理、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李杉围绕《思政教育理论》《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大型演出活动安保审批》《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我省演出行业业务发展方向》等进行专题辅导。河北省演出行业协会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演出行业市场规范建设质量提升倡议书》,向全省演出经纪机构、剧院(场)、演出文化公司及全行业其他机构、组织、个人发出倡议,积极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

  郭勇指出,疫情期间全省演出行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始终坚守初心,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寻求转型自救,一方面苦练内功、补齐短板,停演不停练,随时备战等待时机。一方面创新经营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探索线上线下转化,积极开辟网络市场,梳理、包装文化演出资源,努力寻求突破,为市场复苏回暖积蓄了力量。

  郭勇指出,演出机构是演出市场的重要主体,对于演出市场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立足当前演出市场实际,聚焦演出经纪机构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行业自律,严守底线思维,从严格主体资质管理、规范演员从业行为、加强演出活动监管、做好粉丝正面引导、共建良好演出生态等5个方面,全面规范演出经纪行为,加强演员管理。

  郭勇指出,要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演出经纪人才队伍,坚持对照行业标准培养人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知识,拓宽视野,改善知识结构,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郭勇强调,下一步全省演出行业要继续落实推进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用好用足助企纾困政策,有效整合资源,结合自身实际精准发力,要坚定信心,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实现提质升级、转型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