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厚植特色产业 筑牢县域经济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3日电 (宋敏涛 门丛硕)沿G95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固安东湾出口北行500米,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建筑赫然入目,这里就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重点承接项目——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

  23日,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环境干净整洁,货品琳琅满目,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消费者、进货商穿梭其间,一派热闹的“拿货”景象。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全景。 作者 门丛硕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全景。   门丛硕 摄

  徐丽娟是商贸城内欧格经典的董事长。2021年,从事服装行业30多年的徐丽娟,把旗下的蔓歌、玛琳萱、古莎娜、娅格国际等品牌从北京大红门、天雅等服装批发市场全部迁入商贸城,成为商贸城第一批入驻商户。

  从大红门到商贸城,欧格经典规模层次实现了全线升级。

  “我们在商贸城内有五十余间店铺,遍布在1号、3号广场。”徐丽娟高兴地说,商贸城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市场影响力,不仅过去的老客户没有丢,还吸引了许多新客户,现在单店的月销售额超过三百万元。

图为固安县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客户正在挑选衣服。 作者 门丛硕
图为固安县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客户正在挑选衣服。   门丛硕 摄

  刚刚从北京东茂服装城搬迁到商贸城的无限色彩品牌店,是专门设计、销售牛仔裤的商家。当日中午,无限色彩品牌负责人童中梅和店员正在忙着理货。

  “我们现在的店面面积是之前的四倍,款式增加了近千款。”童中梅介绍,在搬迁过程中,商贸城提供免费货运、搬家及过渡仓库等服务,为东贸商户纡困解难。特别是商贸城城市配送中心已入驻的56家物流、快递企业,更是为她留住老客户提供了运输保障,她对在这里站稳脚跟信心十足。

  “目前我们已精准承接了北京服装产业商户近4000家整体平移入驻,并且还在不断增加。为让广大商户在这里乐业,我们提供交通、拓客引流、居住、子女上学、金融服务以及物流等全方位的经营保障服务。尤其在物流方面,我们的城市配送中心经营直达线路达200条,中转线路500余条,可实现‘一点发全国’全覆盖,满足商户收发货的经营需求。”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副总经理王硕说。

  据介绍,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壮大,是固安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围绕做好县域特色产业这篇“大文章”,固安拿出自己独特的“写作技巧”,在厚植优势、特色发展中筑牢县域经济这个“坚实底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