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草莓种植富农家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1日电 (张鹏翔 李国军)11日,在河北省平乡县油召乡王杨村的草莓种植基地里,一排排草莓苗长势喜人,放眼望去,绿油油的叶子下面,点缀着一个个外形锥状、色泽鲜红的果实,鲜嫩饱满,让人垂涎欲滴,整个棚内香气宜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这里的草莓已处于新一轮丰收季,采购订单不断,而且基地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观光。”草莓种植大户王志兵说。

平乡县油召乡王杨村的草莓种植基地内,游客在采摘草莓。 李国军 摄
平乡县油召乡王杨村的草莓种植基地内,游客在采摘草莓。  李国军 摄

  据了解,王杨村草莓种植主要品种有睢珠、越秀、京藏香等,以有机肥做底肥,采用智能滴灌、温控等技术,病虫害少、绿色安全。

  “春节假期,过来采摘草莓的人特别多,我们这里种植的草莓不但品种多,而且每个品种的口感均不一样,能适合越来越多人的口味需求,主要走采摘和商超,目前价位都在每斤50元左右。”王志兵说。

平乡县油召乡王杨村的草莓种植基地内,游客在采摘草莓。 李国军 摄
平乡县油召乡王杨村的草莓种植基地内,游客在采摘草莓。   李国军 摄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平乡县油召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是根本。该乡以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为着力点,推动种植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带动生态采摘游,实现产业融合发展,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让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