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高新区“城市汇客厅”启用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俱凝搏 刘富伟)1日,石家庄高新区举行“城市汇客厅”正式投用启动仪式。“城市汇客厅”是高新区自主设计、精心打造的一个集招商展示、项目洽谈和企业服务于一体的办公场所,是高新区进一步深化“项目为王”理念,继续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的有力举措。区工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金珂锐致辞,区工委委员吴炳卫主持启动仪式。

投入使用的“城市汇客厅里”
图为投入使用的“城市汇客厅”。李俊达  摄

  据介绍,高新区“城市汇客厅”采用敞开式办公和开放式管理的模式,设计美观实用、布局简约合理,将作为高新区与各方投资者、广大企业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正式启用后,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效能,优化企业、项目服务,助力产业扩容提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层次更高、特色更强、辐射更广的创新性开放性经济新高地。

  高新区作为河北省综合实力最强、石家庄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全市科技创新主阵地和项目建设主战场站位,牢牢秉承“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初衷砥砺前行。经过30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以生物医药为主导,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特别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产业配套和齐全的产业服务,聚集了石药、四药、华药、以岭等一批全国百强药企。近年来引进了上海药明康德、北京四环制药、深圳华大基因、国药控股等一批国际一流项目和企业入驻,基本形成了涵盖生物药、高端制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的全领域产业体系,构建了集研发、检测、临床、生产等为一体的全链条产业生态,连续四年进入全国生物医药园区综合竞争力前十强,已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之一。

  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高新区超前谋划了“万亩生物医药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并全面启动了南北郄马村的整体拆迁安置工作,高新区工委管委举全区之力,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攻坚,为打造南部产业新城、奋力冲刺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腾出发展空间,招引优质项目。高新区创新“全员招商”举措,采用“小团队招商”“以商招商”“落地攻坚”等一系列举措;专门成立项目落地服务中心,建立项目入区落地标准化流程,实行项目建设进展预警机制,黄牌督办提高项目入区建设效率;做实项目分包、项目专员、帮办跑办代办工作;推行书记直通车、书记早餐会等系列服务措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