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三优红富士苹果获海外“通行证”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据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委宣传部消息,近日,该县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种植的1500亩三优红富士苹果获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GAP)认证。此举标志着顺平有机林果打造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获得了进军国外高端市场的“通行证”。

图为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证书。 张明月 摄
图为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证书。 供图

  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又称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是在全球市场范围内作为良好农业操作规范的主要参考而建立。该认证将消费者对于农产品的需求转化到农业种植中,并迅速被多国认可。

  据了解,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位于顺平县大悲乡,该园区依托河北农业大学的技术指导,建有水果试验示范站和科技创新第一驿站,以新型矮砧密植栽培模式种植苹果,并采用国际先进专业化农业设备和现代化高科技管理手段,园区每年苹果产量达50万公斤以上,被河北省科技厅评为“河北省农业科技园区”。

  今年7月份,该园区向SGS国际认证机构递交了GLOBALGAP认证申请,经过专家严格实地考察,以及对周边环境、水土质量、施肥用量、果品质量、储存条件等多项指标跟踪检验后,认定该园区坚持标准化种植,其环境质量、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等均达到较高的条件,符合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标准。

图为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种植的三优红富士苹果。 张明月 摄
图为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种植的三优红富士苹果。 张明月 摄

  该园区负责人称,获得GLOBALGAP认证后,对今后苹果的生产过程、场所管理、污染管理、可追溯性体系、化学处理、土壤水质、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包装储存等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标准要求,将更大程度提升林果生产标准化水平。下一步,该园区将以良好农业规范标准带领农户生产经营,做强做精品牌,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对接高端市场和国际市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顺平县地处太行山麓,山低坡缓,山间土质独特,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林果产业发展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家命名的“中国苹果之乡”。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特色林果产业建设,目前,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6万多亩,年产10万多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