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津冀最美湿地”衡水湖畔现“放牛郎”牛背鹭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牛背鹭在田间“放牛”。 刘占忠 摄

牛背鹭在田间“放牛”。 刘占忠 摄

牛背鹭在田间“放牛”。 刘占忠 摄

牛背鹭在田间“放牛”。 刘占忠 摄

  仲夏时节,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的河北衡水湖畔,有市民拍摄到北方少见的“放牛郎”牛背鹭,它们站在牛背上穿梭于茵茵绿草间,好不惬意。

  牛背鹭是唯一不食鱼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它们与家畜形成依附关系,常跟随在家畜后捕食被家畜从水草中惊飞的昆虫,也常在牛背上歇息。牛背鹭对生存环境的要求相当“挑剔”,蓝天、碧水、绿地缺一不可。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湖区有植物538种、鸟类320余种,素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近年来,随着衡水湖环境保护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已成为众多鸟类栖息的天堂。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