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非遗”羊羔酒:匠心传承千年酿造技艺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技术人员正在挑选制做羊羔美酒的黍米、羊肉、雪花梨、杏仁等原料。 李明发 摄

工人正将浸泡好的黍米撒在蒸锅内准备蒸米。 李明发 摄

工人正将羊肉、雪花梨、杏仁等混合搅拌的原料倒入发酵酒器。 李明发 摄

生产出的羊羔酒正在处于陈化贮存阶段。 李明发 摄

  仲夏时节,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一家酒厂里,技术人员正在挑选制做羊羔美酒的羊肉、雪花梨等材料。

  羊羔酒,又称羊羔美酒、羔儿酒或羊酒,起源于汉魏,兴盛于唐宋,元时畅销海外,羊羔酒“色泽白莹,入口绵甘”如羊羔之味甘色美,故名之。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味道府酒厂传承古代技艺,依据《本草纲目》古方,融合现代科技,选用黍米、羊肉、雪花梨、杏仁等多种原料,经过蒸、煮、搅拌、糖化、发酵、陈贮等二十道工序酿造而成。2009年,羊羔美酒酿造技艺被评为石家庄市市级非遗项目。(文/俱凝搏  图/王明发)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