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甜蜜果”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兴河家庭农场,瓜农正在采摘顾客订购的甜瓜。 吴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7日电 (宋敏涛 吴迪)眼下正是各类瓜果陆续上市的季节。27日,在河北省固安县葛外河村兴河家庭农场的甜瓜大棚内,成熟的甜瓜挂满藤蔓,香气四溢。瓜农们忙着采收、装箱、外运,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兴河家庭农场,瓜农正在搬运刚刚采摘甜瓜。 作者 吴迪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兴河家庭农场,瓜农正在搬运刚刚采摘甜瓜。  吴迪 摄

  “我们有6亩地,流转给农场,年收入七千多块钱。在这儿打工,每天一百多块钱,也挺好的,在家门口附近。”葛外河村村民王颖利高兴地说。

  这里的甜瓜口感爽脆、瓜味浓厚、甘甜多汁,营养丰富。每年一上市便俏销京津市场,已成为当地农户致富的“甜蜜果”。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兴河家庭农场,瓜农正在准备顾客订购的甜瓜。 作者 吴迪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兴河家庭农场,瓜农正在准备顾客订购的甜瓜。   吴迪 摄

  “目前,兴河家庭农场占地200余亩,甜瓜种植大棚有10余个,最大的棚室面积有10余亩,每亩可产甜瓜5300余斤,每斤大概1.5元至2.5元,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内蒙、山西以及周边市县,一年下来亩收益能达到2万元左右,农忙时可提供50个就业岗位。”兴河家庭农场负责人葛爱国说。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兴河家庭农场,瓜农正在搬运刚刚采摘甜瓜。 吴迪 摄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兴河家庭农场,瓜农正在搬运刚刚采摘甜瓜。  吴迪 摄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固安县坚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立足区位和特色农产品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高附加值的设施果蔬产业,推进农业观光园、生态采摘园和家庭农场建设,走规模化发展道路,有效带动农户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