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聚焦廊洽会:廊坊市重点产业展 亮相无限新机遇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7日电 (宋敏涛 王巍)这里有华为投资5.1亿元的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这里有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的代表,投资6亿元的京东“亚洲一号”;这里还有服务荣耀、小米、三星电子等知名手机厂商的京东方……27日,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洽会)正在河北廊坊举行,廊坊市重点产业展(线上)成为众多与会嘉宾瞩目的焦点。

图为廊坊重点产业展“云”展厅。 王巍 摄
图为廊坊重点产业展“云”展厅。  王巍 摄

  在廊洽会廊坊市重点产业展上(线上),市民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传统产业升级、重点培育产业发展情况、招商合作项目和重点企业名录7个展览板块,充分了解廊坊“1+5”主导产业发展成果以及县域7大传统产业、6大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发展政策、产业优势。

图为廊坊重点产业展“云”展厅“1+5”主导产业介绍。 作者 王巍
图为廊坊重点产业展“云”展厅“1+5”主导产业介绍。   王巍 摄

  据了解,廊坊市聚焦信息技术产业,拥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121家,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35亿元。此次展出的有新型显示、通讯终端设备、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等,重点展示企业包括华为、润泽、京东方、维信诺、富智康精密电子等龙头企业。华为在廊坊投资项目有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5.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00PFlops算力,面向京津冀人工智能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供普惠算力服务平台,开展联合创新与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打造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示范区,助力河北省数字经济的发展。

图为廊坊重点产业展“云”展厅高端装备制造板块。 作者 王巍
图为廊坊重点产业展“云”展厅高端装备制造板块。   王巍 摄

  据介绍,廊坊市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廊坊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企业达到165家,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40.8亿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势头正猛。此次展出的有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机械及成套设备等板块,重点展示有精雕数控、维特根、莱尼线束、德基机械、欧伏电气等龙头企业。北京精雕集团在廊坊公司,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致力于高端数控机床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技术企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等称号。

图为廊坊重点产业展“云”展厅重点培育产业板块。 作者 王巍
图为廊坊重点产业展“云”展厅重点培育产业板块。  王巍 摄

  同时,廊坊市聚力重点培育产业,医药健康、文旅产业等59家企业繁花初现。目前,全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企业达到59家,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本次重点展示的龙头医药企业有,神威药业、热景生物、森隆药业等;健康产业重点展示的有:燕达国际健康城、香河大爱城等;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展示的有:“梦廊坊”文化产业园、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香河运河、大厂影视小镇等。坐落于廊坊市的燕达国际健康城,总投资近60亿元,设置养老床位10000张,于2010年底开始试运营。截至目前共入住5000余人,其中98%均为京籍长者,为疏解北京地区的养老压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