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集体资产“阳光交易”助增收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7日电 (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近日,河北省隆尧县山口镇茅山营村52亩集体土地3年的经营权,委托该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网上公开竞租。该中心通过发布公告、接受报名、资质审查等环节,最终在河北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以每亩1160元的价格流转出去,交易金额达到18.5万元,溢价率达47%。

  据悉,为破解以往农村集体资产处置不规范、不透明、随意性大等问题,保障村集体和农民的财产权益,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隆尧县成立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并在全县12个乡镇、276个村设立了交易服务站。按照依法、自愿、公开、公正、规范的原则,将土地经营权、林权、集体经营性资产等12类农村产权纳入交易范围;同时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宗物资采购等进行公开招标,通过网上竞标的方式节约村集体支出。

  今年以来,隆尧县农村产权交易完成45笔,交易总额3000多万元,为村集体节本增收203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