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春纪事】探访石家庄一快递点:迎春节派送高峰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随着2023年农历春节临近,买年货、寄礼品已成为民众传递祝福的方式。为满足春节期间民众消费需求,快递业也迎来派送高峰期。1月18日,记者在石家庄一快递站点了解到,自进入1月份以来,这里的快递量明显增多,春节礼品收派量占五成。

  【同期】石家庄顺丰速运长久中心业务部负责人 方江玄

  大概是在腊月十五以后,我们就逐渐进入一个春节的(派送)高峰期间了,从收派两端来说,(快递量)都是比平常要翻了不少的,目前整体的到件基本上有50%是一些春节的礼品,或者就是从网上买的一些过年需要的衣裳,收的件基本上也以礼品、酒水、茶叶,以这种为主。

  【解说】张晓东是石家庄一快递站点的快递小哥,据他介绍,每年春节期间,快递派送量就会大幅增加,这段时间平均每天给顾客打电话近200个。张晓东表示,现在派送的快递大多以春节礼品为主,保证每件快递能够安全完整地送到顾客手中是最重要的。

  【同期】石家庄顺丰速运长久中心业务部员工 张晓东

  今天是我们(派)送的第三趟,我们每天还送四趟,晚上还有一趟,最近两天(派送快递)件量特别大,我们忙不过来,又临时加了两个同城(兼职人员),来一起给客户派送,临近春节,客户(邮寄)发的礼品比较多,有酒类的,还有礼盒类的,客户也对这个比较着急,我们(需要)及时安全地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中,这是我们最关注的。

  【解说】张晓东说,每到年底,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能够赚到比平时更多的钱,觉得很值。

  【同期】石家庄顺丰速运长久中心业务部员工 张晓东

  每年临近春节,(是快递)件量(派送)高峰(期),也是我们最挣钱的时候,多送一些件,多挣一些钱,过年回家过个好年,给孩子和家人买点礼品。

  【解说】据该站点负责人方江玄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快递的安全派送,他们也采取了相应举措。

  【同期】石家庄顺丰速运长久中心业务部负责人 方江玄

  为更好地保障我们客户收件和派件的两端,我们还额外在进入春节(物流)高峰之前,储备了12个临时兼职的同城人员,来帮我们消化派件,来更好地保障我们一个时效内的派送。

  谌诗雨 石家庄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