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传统村落 镌刻百年历史

时间:2023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张桂芹 马佳妮 张令达)深冬季节,推开河北省隆化县正蓝旗王家大院古朴的木门,传统却又精致的庭院映入眼帘,青砖青瓦,宁静雅致。这座古朴的院落被幽深的岁月悄悄打磨,一梁一柱、一钉一铆都镌刻着百年时光的印记,含蓄隽永,古朴从容。

  2022年10月26日,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公布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名单,河北省隆化县章吉营镇姚吉营村榜上有名。而正蓝旗王家大院,这座历史悠久的传统院落,成为申报中国传统村落的“主力军”。

  正蓝旗王家大院始建于道光二十六年,至今已177年,当时房屋占地18亩,菜园子30亩,农业用地500亩。主要建筑有前院、后院、跨院、骡马店和后花园,总共房间21间,青砖青瓦结构。如今的正蓝旗王家大院,虽然外表进行了翻修,但依然保持了最原始的砖雕、浮雕和土墙,房内陈设着的八仙桌、小卷书、梳妆盒、马蹄灯等五十余件老旧文物,都彰显着这座院落的年代感。(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