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农民巧手绘“福禄”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白云水 赵亮 赵永力 蔡欣颖)眼前这位聚精会神制作烙画葫芦的人是李宗影,他正在创作的作品叫《龙凤呈祥》。

  花甲之年的李宗影是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兴城镇救驾岭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经过苦心钻研、多年创作,成为了十里八村有名的“烙画葫芦艺人”,其烙画葫芦作品,形态栩栩如生,意境幽深高远。吉祥图案、风土人情、花鸟鱼虫都是他喜爱的题材。葫芦烙画不仅承载了中华传统技艺,也蕴含着烙画人的良苦用心。截至目前,李宗影共创作了千余幅葫芦烙画作品。(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