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邯山区:美丽庭院成为农家创业园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的小堤村,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农家院,成了广大农民的“创业园”。邯郸市邯山区近年来深入实施美丽庭院产业文化助推行动,发挥妇女在特色产业领域创业增收、推动乡村旅游中的作用,鼓励农民从自家庭院做起,发展庭院经济,走出了一条特色致富路。

  【同期声】邯郸市邯山区小堤村民宿小院主人 王岩岭

  我在自家庭院里,把旧房子改造建起了“枣福居”民宿,修建了景观小品,有客房、廊亭、景墙、鱼池,院里种有6棵百年以上的古枣树。让居民(游客)到这里来能感受到浓郁的乡土田园文化,通过旅游、消费,也增加了我们农民的收入。

  【同期声】邯山区河沙镇小堤村女红小院主人 吕双燕

  我靠着自家的缝纫织布手艺,再结合从外地学习来的草木扎染手艺,制作成床品、围巾、小饰品。我这个小院儿吸引了周边村妇女前来免费学习,在区妇联的帮助下注册了商标。我们的产品也深受市场的欢迎,已经销到了西安等旅游区,也接了订单,周边村妇女前来一起学习制作,我们的女红小院儿,成为妇女姐妹学习创业的基地。

  目前小堤村从事传统美食、特色民宿等庭院经济的农户20多户,全村每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王天译 赵锐垟 李小虎)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