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3条线路上榜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2日电 (李晓伟 张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13条。河北有3条线路上榜,分别是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以及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

图为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沿线景观。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图为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沿线景观。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石家庄井陉县在太行崇山峻岭中,构建了全长近60公里的“太行天路”,串起了26个古村落,形成了石家庄西部旅游大环线。这条线路既拥有抱犊寨、苍岩山这样的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相融合的景观,还拥有大梁江村、于家石头村等古村落这样带有历史印记的人文景观,呈现了“百里画卷”的美景。行进在这条线路上,游客还能品尝井陉抿须、井陉粉条等特色美食。

游客可以在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体验核桃采摘。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游客可以在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体验核桃采摘。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在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线路上,游客可以在“邢窑文化博览园”领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邢窑陶瓷制作技艺,到于康养度假区“鹊山水世界”舒展身躯,到扁鹊庙追寻神医足迹,并可以品尝到核桃宴、临城岐山酥鱼等当地特色美食。

图为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沿线景观。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图为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沿线景观。  河北省文旅厅供图

  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这条线路可以让游客感受天然氧吧的舒爽,领略百里峡艺术小镇的文化气息,沿途有恋乡太行水镇、易水湖等旅游区。游客既可游览经典景区,又能感受乡村情趣,还可体验民俗文化、登山观花戏水等。同时,还能品尝到百里峡烤全羊、河菜、炸花椒芽等当地特色美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