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今年将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2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12日,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为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今年该市将以“文化保定·乐享生活”为主旨,开展一批惠民演出、推出一批节庆活动、创排一批文艺精品、组织一批文旅赛事、举办一次展演活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据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介绍,今年,该市谋划的惠民活动主要有保定民歌专场音乐会、创享动漫·乐享品质——保定2022年动漫作品展、春意•2022保定市女画家美术作品展、戏曲文化进校园等。结合今年8月份在保定徐水区和清苑区举办的第五届市旅发大会,该市将组织专业文艺院团免费上演100场戏曲、综艺演出。此外,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及国庆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该市将以专场或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耿彦瑞称,目前,该市正在创排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为背景的戏曲《大漠青春》、儿童剧《冠军之城少年梦》、乡村振兴题材保定老调现代戏《邓小岚》等大型剧目;打磨提升《雁荡山》《关汉卿》《保定红二师》等成型剧目,以及小品《人生》、舞蹈《丰碑情》、表演唱《赛秋》《春满龙泉关》等作品。该市谋划的“2022·关汉卿戏剧展演季”已纳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活动,届时将和国家文旅部及河北省政府联合举办,向全国观众展示保定地方戏曲魅力。

  当日,新时代保定文旅城市品牌“和美保定”发布。据悉,该市正在组织专家编撰《“和美保定”文化密码》文集,“和和”“美美”文旅吉祥物已完成设计,吉祥物IP形象计划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日发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