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最美护士节浓浓天使情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医护人员在进行扫码登记工作。 鲁东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2日电 (商学伟 张桂芹)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的1200余名医护人员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医护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

正去核酸检测路上的医护人员。 鲁东军 摄
正去核酸检测路上的医护人员。  鲁东军 摄

  当日,在隆化县龙骧小区,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们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互相间隔一米,有序地排着队来到医护工作者面前扫码、检测,领取核酸检测凭证。

图为医护人员在进行扫码登记工作。 鲁东军 摄
图为医护人员在进行扫码登记工作。  鲁东军 摄

  这次核酸检测虽然早上6点开始,但医护人员早在5点就已经做好了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站在检测点,为每一位居民进行检测。直到上午11点左右,核酸检测才刚刚告一段落。

图为医护人员在给居民做核酸检测。 靳玉民 摄
图为医护人员在给居民做核酸检测。    靳玉民 摄

  据了解,每一次核酸检测,隆化县都有1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在6小时之内完成对全县28万常住人口的检测任务,任务十分艰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