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抗疫护士的漫画人生:还原抗疫最美瞬间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吴延东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一名护士,她平时喜欢在石头上画“心情”,用漫画讲亲子故事,她的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2021年初,石家庄暴发疫情,不少医护人员连夜被派往抗疫一线。吴延东作为医疗队伍中物资组的一员,在抗疫期间,她用漫画记录石家庄抗疫故事,鼓舞了千千万万的“抗疫战士”。8月26日,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见到了正在为体检者检查身体的吴延东。

  【同期】吴延东

  我是从大概5年以前开始画亲子漫画,用它来记录日常。今年年初抗疫期间,就突然想起用漫画这种方式,来记录一下我们医护人员,在抗疫前线的一些暖心的故事。

  【解说】作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连续30多天的抗疫中,一有空闲时间,吴延东就拿起画笔在平板上绘制抗疫故事。

  【同期】吴延东

  画的这些漫画的内容都是真实的,有的是我亲自看到的、体会到的。还有的就是我们有个工作群,同事们会在里面表达(工作状态),我看到了以后,就会用漫画的形式把它表达出来。

  【解说】这些漫画包括医护人员连夜动员、紧急出征的画面,有入户给市民做核酸检测的画面,还有全国各地救援队驰援石家庄的场面。

  【同期】吴延东

  我画的这个画是唐山人(医护人员)背着筐,把他们的迁西板栗、他们的(棋子)烧饼全背来了,来支援石家庄。这个漫画画出来以后,唐山的小姑娘们很喜欢,疯转(发)。

  【解说】一幅幅精美的漫画,是一线医护人员最真实的写照。漫画生动活泼,观看者在会心一笑的同时,还能够了解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

  【同期】吴延东

  我就把它画成比较短小的,一幅两幅的那种画,用文字简单的描述一下,让观者看到很容易、直观地能够受到感触(触动)。自己的同事看到能有那种会心的感觉,也得到一些鼓舞和安慰吧。

  【解说】石家庄疫情结束后,吴延东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用漫画图文并茂地讲述着医院里的暖心故事。同时,她还用漫画科普防疫知识,这种幽默诙谐的方式,受到了不少社区居民的欢迎。

  【同期】吴延东

  疫情过了以后我还在继续画,画医院里的一些暖心故事,(还有)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用漫画的形式讲故事把它讲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解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

  邢璐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