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十四五”期间 河北保定文旅重点项目拟投资3031余亿元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保定市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8月29日电 (记者 吕子豪)29日,河北省保定市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在“太行之端”涞源县举行。期间,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在做推介发言时透露,今年上半年,该市旅游总人数达3207.55万人次,总收入299.51亿元,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目前,保定市共梳理“十四五”期间文旅重点项目139个,计划投资3031.16亿元人民币。

  商黎兵说,保定是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如今正加速融入京津雄保“一小时交通圈”和“半小时通勤圈”;保定是山水之城,是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5A级景区3处、4A级景区14处,白石山、狼牙山、易水湖、野三坡如珍珠般洒落太行东麓。

图为招商项目签约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招商项目签约现场。 徐巧明 摄

  商黎兵称,近年来,保定市成功举办了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和三届市旅发大会,打造了“京西百渡国际山地休闲度假区”“京南新城特色旅游体验区”“国际都市田园休闲区”“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等文旅特色品牌。去年以来,该市紧紧围绕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着力构建“医、车、电、数、游”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今年上半年,全市旅游总人数3207.55万人次、增长122.43%,总收入299.51亿元、增长84.59%。下半年,将与北京市、雄安新区共同签订京雄保文旅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举办第三届全省冰雪运动会、第四届市旅发大会等活动,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资源,带动文旅消费市场蓬勃发展。

  商黎兵称,目前,保定市共梳理“十四五”期间文旅重点项目139个,计划投资3031.16亿元。其中,总投资额超100亿元的项目8个、超50亿元的项目16个。未来五年,该市将聚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加快“山水保定”“文化保定”建设,做强京西百渡、中华常山、中医药康养、环雄安旅游休闲“四大板块”,打响白石山国际山地度假、野三坡国际山水休闲、安国千年药都康养旅游、雄安·保定世界级品质生活休闲度假、清西陵—易水湖—太行水镇—狼牙山乡村旅游目的地“五大品牌”。

  当日,保定市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特色文旅小镇、浅山区资源开发、乡村和红色旅游及产业融合类等文旅招商项目63个,总投资额超1290亿元。(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