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发布63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 总投资超1290亿元

时间:2021年08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保定市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9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29日,2021保定市文旅招商项目发布会在涞源县华中小镇举行。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波,市政府领导王月衡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恒天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嘉宾代表,以及天津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旅行商代表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涞源县人民政府、莲池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河北华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昆仑再生资源利用集团有限公司等5个文旅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23.68亿元。保定市公开发布特色文旅小镇、浅山区资源开发、产业融合、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5大类共63个重点文旅项目,总投资超1290亿元。涞源县华中小镇、唐县丹朱城国家旅游度假区、保定高新区广联云中心文化产业园、易县太行水镇进行了招商项目路演。

图为政企交流会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政企交流会现场。 徐巧明 摄

  商黎兵在致辞中表示,保定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5A级景区3处、4A级景区14处。近年来,该市成功举办了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和三届市旅发大会,打造了“京西百渡国际山地休闲度假区”“京南新城特色旅游体验区”“国际都市田园休闲区”“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等文旅特色品牌。

  商黎兵称,目前,该市共梳理“十四五”文旅重点项目139个,计划投资3031.16亿元。未来五年,该市将围绕文旅产业发展,聚焦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加快“山水保定”“文化保定”建设,做强京西百渡、中华常山、中医药康养、环雄安旅游休闲“四大板块”,打响白石山国际山地度假、野三坡国际山水休闲、安国千年药都康养旅游、雄安•保定世界级品质生活休闲度假、清西陵—易水湖—太行水镇—狼牙山乡村旅游目的地“五大品牌”。

  28日下午,与会嘉宾实地观摩了涞源华中小镇和七山滑雪场,听取了项目方代表的详细介绍。在政企交流会上,涞源县、唐县、易县、曲阳县、阜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文旅招商政策和招商方向,参会企业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投资意向。(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