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453.25万元 惠及职工10.2万人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4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李洪波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衡水市1744家企业稳岗返还补贴1453.25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职工10.2万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职能,主动担当,将促进就业这一民心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确保了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2819人,完成4.13万人目标的103.7%,城镇登记失业率3.33%,控制在4.5%的目标之内。

  李洪波说,衡水市今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放宽裁员率标准,将仅适用于中小微企业的裁员率标准(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扩大到所有企业,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企业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同时,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稳岗返还范围,其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的,按参保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李洪波表示,截至目前,1744家企业稳岗返还补贴1453.25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职工10.2万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