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二中多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9日电 (崔志平 崔广义)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衡水二中组织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提醒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马本斋纪念馆第二代守墓人王志杰老人向同学们讲解。 崔广义 摄
马本斋纪念馆第二代守墓人王志杰老人向同学们讲解。 崔广义 摄 

  9月17日上午,师生们来到阜城县本斋纪念园,重温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的光荣历史,了解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

  在回民支队抗战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随后师生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祭扫了回民支队烈士墓,并敬献了鲜花。在纪念园第二代守墓人王志杰老人引领和讲解下,师生们参观了回民支队高纪庄突围战纪念馆,共同回顾了抗日英雄马本斋领导的回民支队在阜城千顷洼奋勇抗击日军的英勇事迹。

同学们向回民支队烈士墓敬献鲜花。 崔广义 摄
同学们向回民支队烈士墓敬献鲜花。 崔广义 摄

  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国旗下讲话、观看“九一八事变”图片展、召开主题班会、办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板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此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衡水二中表示,通过系列活动,师生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国耻、牢记使命、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一百年来,我们的党披荆斩棘,每一步都在创造辉煌。今天在这里,我们学习了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今后我们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衡水二中学生王可萌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