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辛科安成功完成张家口崇礼至北京冰立方220.22公里极限挑战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8日电 (张桂芹 季静 葛宇)5月16日11时30分,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辛科安成功完成了从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小镇至北京冰立方220.22公里的极限挑战。本次挑战共用时27小时30分,完成了他个人第七次极限挑战,为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华诞及2022年冬奥会呐喊助威。

起跑前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合影。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供图
起跑前在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合影。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供图

  本次活动由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办。是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辛科安发起的第七次个人极限挑战,本次挑战赛全长220.22公里,以“张家口崇礼—北京冰立方”为主线,从崇礼太舞小镇出发,途径赤城、白河堡水库(百里山水画廊)、十三陵、昌平区,最终到达本次挑战的终点冰立方。

辛科安在奔跑途中。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供图
辛科安在奔跑途中。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供图

  5月15日上午在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小镇正式开始,起跑前崇礼太舞滑雪小镇下起小雨,开赛后迎接挑战队伍的就是一条长度8公里的崎岖陡峭的下山路,道路泥泞湿滑,给辛科安和陪跑人员都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是并未影响速度。辛科安在挑战赛道80公里处进入身体第一个疲劳期,通过陪跑团队人员的言语鼓励,辛科安及时做出配速调整,补给团队给辛科安及陪跑人员准备了温水,牛肉羮等食物以及功能性补充食品,以保证体力。

辛科安在奔跑途中。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供图
辛科安在奔跑途中。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供图

  17时40时,他进入白河堡水库(百里山水画廊),这里风景优美,赏心悦目,辛科安抗过疲劳期,身体和精神状态逐渐恢复。入夜之后,风雨交加,温度下降到8度,气温较低,工作人员为辛科安穿上雨衣。距离终点还有50公里时,辛科安出现体能第二次疲劳期,速度开始逐渐下降,在临近终点20公里时,辛科安为表达自己的心声,为守候在直播间里的广大粉丝们送上一首《少年壮志不言愁》,博得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经过27个小时30分的连续奔跑,5月16日11时30时他奔进终点国家体育场——冰立方。

辛科安终点冲刺 。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供图
辛科安终点冲刺 。 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供图

  此次挑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鼓励。队伍进入到北京境内后,北京马拉松运动协会的跑友们早已在国家体育场外等候,为挑战队伍加油助力。路过的游客也停下车为辛科安团队加油助威。当一位路过游客得知辛科安和整个团队正在进行220.22公里极限挑战时,她激动地说:“我很感动,我是在北京工作的承德人,我为这些执着的家乡人骄傲,他们让我看到了承德人的精神。”(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