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鹿泉:智慧数据做支撑 环保工作更精准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石家庄鹿泉区是河北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其中智慧环保是智慧应用项目的重要一项,目前该区智慧环保平台已搭建完成。

  据悉,智慧环保建设内容包括实现对空气质量的动态检测与监测数据的共享,完善和优化环境监测监控系统,对数据进行多专题展现、综合统计空间分析,并于动态业务数据交互的同时,为环境监测、环境监察等提供辅助决策。

  目前,该区已安装2台气溶胶雷达,采用平扫与垂扫结合的方式,实时监测直径六公里范围内的颗粒物变化总数。安装道路扬尘与工地扬尘监测设备13套,通过对空气六参数的实时监测,为污染成因提供数据依据。安装风速风向仪40套,覆盖城区主要范围,对低空风速、风向进行实时监测。

  【同期声】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李刚

  环保平台的投入使用,实现了85%以上的污染源数字智能发现和自动溯源,从而得到了精准治理,提高了执法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谋划打造卫星数据扫描、无人机智能巡查、空天地全域感知神经元,谋划建设智慧水利、数字林业、数字生态红线等数字赋能,管理闭环的大生态环保新格局。(杨波 王思远 刘兴业)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