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平山县:新建铁路正式通车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石家庄平山县敬业集团新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肖建国 摄

石家庄平山县敬业集团新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肖建国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4日电 (俱凝搏 焦洛)7月13日,随着一声嘹亮而欢快的汽笛声,一辆满载铁矿粉的列车缓缓驶入敬业工业站,标志着敬业集团新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石家庄平山县敬业集团新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肖建国 摄
石家庄平山县敬业集团新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肖建国 摄

  据了解,敬业铁路专用线及配套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5.5亿元,起自朔黄铁路西柏坡站,终至敬业站,途经5个乡镇26个村,全线长22.5公里。

  敬业集团是以钢铁为主业,下辖总部钢铁、乌兰浩特钢铁、英国钢铁、广东敬业钢铁,兼营钢材深加工、增材制造3D打印、国际贸易、旅游、酒店的跨国集团,现有员工31000名。2021年全国500强企业名列106位。

石家庄平山县敬业集团新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xiaojian
石家庄平山县敬业集团新建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  肖建国 摄

  据集团总经理李慧明介绍,铁路专用线是集团运输方式的重大改革,是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和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表现,有助于降低运输成本、推动物流绿色低碳发展、环保绩效A级企业评定、缓解交通运输压力等,将发挥巨大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测算,每年“公转铁”物料运输将达4500万吨,年减少约130万辆次重型货车通行、减少40余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对于完善地方企业物流体系、扩大运输能力,提高原材料及产品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减少污染物排放、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2年是石家庄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之年。据介绍,平山县持续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有力抓手,依托钢铁产业和优势资源,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组建专班全流程支持敬业集团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奋力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