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 力促深化教体融合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7日电 (却佳会)为加快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增强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运动理论素养、技术水平和授课能力,自9月24日-12月10日,河北省体育局联合河北省教育厅开展了2021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培训轮滑、滑轮项目培训。

  本次培训在秦皇岛、保定、石家庄、张家口举办,旨在深化体教融合,提升冰雪师资储备,构建冰雪运动教学体系,同时巩固和扩大2017年以来冰雪教师培训成果,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

  培训课程内容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和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以及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联合拟定。同时聘请国家职业教练员对参训学员进行系统性、专业性的讲解与实践教学。在基本培训内容的基础之上,增设滑雪项目竞赛组织管理课程及裁判标准和评分细则,同时所有项目培训完毕后,每个项目的高级组与中级组成员根据所学项目共同组织完成一场简易赛事活动并成立赛事组委会,所有学员均需参与到赛事当中,以检验培训成果。 

  活动方表示,本次培训是对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的具体落实,是解决河北省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师资缺乏问题的有效举措,在提升中小学冰雪运动师资水平的同时,切实增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能力。(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