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养殖场的工人在清理牛棚。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近日,在河北省武强县一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肉牛正吃着新鲜的草料。养殖场负责人王彪正在和工人们打扫棚圈,脸庞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现在养殖场里共有1200头肉牛,一头牛从出生到育肥成功,大概需要18个月,体重能达到1400斤,利润在9000元至10000元之间。”王彪说,几年前,了解到养肉牛经济效益好,就萌生了养牛的想法,在县里的引导和技术指导下,便开始了肉牛养殖。

  几年间,王彪的养殖规模逐年递增,已经熟练掌握了肉牛的养殖技术,同时,还雇用周边村民做工,进行牛棚清理、拖运等工作,不仅自己养殖场的效益越来越好,还带动10余名村民增收。

养殖场的工人在清理牛棚。 供图
养殖场的工人在清理牛棚。  供图 

  武强县是传统的农业县,近年来,该县积极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不断培育、发展、壮大家庭牧场。目前,全县肉牛存栏1.6万头,带动100余名村民增收。

  为推进肉牛养殖产业,提高养殖户积极性,该县加强与金融保险机构的合作,探索适合本地牛产业发展的信贷、保险模式,缓解肉牛养殖融资难等问题。

  “我们将继续从养殖技术、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管理等方面加大对肉牛产业的支持力度,着力发展绿色养殖和循环养殖。”武强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科科长周少阳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