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5万亩花生喜获丰收年产值达1.4亿元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当地农民在翻晒刚刚收获的高油酸花生。 李金刚 摄

图为当地农民展示刚刚收获的高油酸花生。 李金刚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7日电 (崔志平 贾献义 梁晶晶)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5万多亩花生进入收获期,当地农民抢抓农时采收花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了近万亩高油酸花生,长势喜人,结果儿多,一亩可以产800多斤,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一斤3块多钱计算,除去种子、薄膜、滴灌带和机力费等成本费用,每亩花生纯利润在1800元左右。”枣强县一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杨正说。

图为枣强县高油酸花生收获现场。 李金刚 she
图为枣强县高油酸花生收获现场。  李金刚  摄
图为枣强县高油酸花生收获现场。 李金刚
图为枣强县高油酸花生收获现场。  李金刚 摄

  枣强县农业农村局表示,近年来,枣强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把高油酸花生种植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结合市场需求,积极推进土地流转,采取统一耕作、统一良种、统一农资、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六统一农业种植新模式,全力打造高油酸花生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目前,全县高油酸花生种植5万多亩,年产花生2万多吨,年产值达1.4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