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28.3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收割现场。 刘巨雷 摄

图为农技人员在讲解农机安全知识。 刘巨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0日电 (王天译 刘巨雷)又是一年麦收季,滚滚金浪穗飘香。10日,在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窝北镇艳芳家庭农场的麦田里,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响起,肃宁县越冬小麦收割正式开镰。收割机在金黄色麦田里来回穿梭,拨禾切割、传输脱粒、粉碎还田……转眼间一片片小麦收割完毕。

图为收割现场。 刘巨雷 摄
图为收割现场。   刘巨雷 摄
图为收割现场。 刘巨雷 摄
图为收割现场。  刘巨雷 摄

  据悉,为全力保障28.3万亩冬小麦丰产丰收,该县组织农技人员到农业生产一线,同农民们抢抓农时,发挥农业机械化作用,利用晴好天气抢收小麦,确保粮食颗粒归仓。目前,该县每天上阵600余台大型机械忙“三夏”,农民小麦机收率将达到100%。(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