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云上洽谈”赋能数字经济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0日电 (宋敏涛 王巍)6月8日,河北省廊坊市举办临空经济暨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邀请130多家中外企业与全市所有开发区、园区进行“云”端对接洽谈,进一步提高项目洽谈针对性和精准度。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暨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刘向 摄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暨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刘向 摄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在廊坊蓬勃发展,以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为廊坊数字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今年以来,廊坊市打破传统招商模式,精心筛选了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与廊坊数字产业契合度高的知名企业,精准编制招商地图,全力引进一批产业升级和战略引领项目,推动廊坊市数字经济向更高维度、更高质量、更高能级迈进。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暨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刘向 摄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暨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刘向 摄

  据了解,参加此次推介会的客商主要包括中国机械工业、机科发展科技、用友网络科技、深国际、伏羲九针智能科技、普雷恩(北京)通用航空等130多家临空经济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

  作为一家数智融合产业园区运营商和服务商,北京精数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推介会上发布了4个拟在廊坊投资的产业项目。“之前我们考察过好几个地方,但是从发展势头、创新氛围和营商环境等方面来看,我觉得廊坊是最合适的地方。这4个项目在廊坊一定能实现大发展。”北京精数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陈龙说,他选择在廊坊投资的主要原因是看到了廊坊的发展前景。

图为参会公司线上发布投资意向。 刘向 摄
图为参会公司线上发布投资意向。  刘向 摄

  推介会上共发布柔性仿真机器人与3D打印产品生产研发项目、动平衡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及部件组装生产项目、无触摸城市赋能平台与智能设备北方生产中心项目、数智储能装备生产组装基地项目、深国际国际物流项目、吉宝新能源项目6个拟在廊坊投资的产业项目。

  会后,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与项目方进行对接,推动项目洽谈,争取相关项目早日落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