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木门店镇:护航“三夏”保丰收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三夏时节,在河北青县种粮大镇木门店镇,麦田金黄,14000多亩小麦静待收获。

  【同期声】河北青县木门店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科员 厚英广

  我们按照“因地制宜、及早干预”的原则,提出针对性管理建议,争取实现“单产增、总产稳”的良好局面。

  【解说】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连日来,该镇将本地51台中大型收割播种机械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组建了夏粮抢收抢种应急队伍,对不能及时返乡和生产困难群众,由镇股份经济联合社统一组织,帮扶收割。

  【同期声】河北青县木门店镇副镇长 王福霖

  夏收期间,我镇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青年志愿者600余人,成立抢收突击队31支,组建应急代收代管作业队2支,储备可调配收割机械12台,为推动“三夏”生产准备工作打好基础。

  【解说】在做好夏收前期准备的同时,河北青县木门店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县植保站,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和种植大户对30000多亩春播玉米进行叶面肥喷施,宣传夏玉米的播种注意事项,提高粮食复种指数,保障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王天译)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