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阳:建设“四好农村路” 构筑“半小时交通圈”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工作人员对廊坊市广阳区采留线沿线绿植进行浇灌。 孙宝宇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廊坊市广阳区采留线沿线绿植进行修剪。 孙宝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9日电 (宋敏涛 孙宝宇)驱车行驶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采留线的乡村道路上,黑色的柏油路、黄白相间的标线与两侧的草木、大棚勾勒出一幅美不胜收的乡村画卷。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乡村公路穿过万庄镇高家营村。鲁峰 摄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乡村公路穿过万庄镇高家营村。  鲁峰 摄

  “柏油路直接就进村到户,下地干活再也不怕下雨下雪了,老百姓生产的东西也方便卖出去啦。”说起家乡农村公路这些年来的变化,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村民高海俊竖起了大拇指。

  2021年,经县级申请、市级核查、专家评审和公开公示,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命名,廊坊市广阳区被正式授予河北省“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村民在村内修好的小街上行驶。孙宝宇 摄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村民在村内修好的小街上行驶。  孙宝宇 摄

  “全区目前共有农村公路443.39公里,其中,县道46.29公里,乡道73.393公里,村道323.707公里,全区农村公路列养率已达到100%。”广阳区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党支部书记车玉军介绍,以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县乡公路为支撑、村级公路为补充的主城区至周边乡镇“半小时交通圈”格局已基本形成。

  近年来,广阳区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公路精品示范路创建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公路的总体目标,积极打造“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交通基础保障。

  针对辖区个别镇和部分村街断头路、瓶颈路较多的现状,广阳区因地制宜将路段按照“大中修提升改造、小修挖补、日常维护”三类进行划分,通过征求意见、汇总报告、政府研究,确定改造计划,努力畅通一条条农村公路,不断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有效带动周边村街的经济发展,助推了全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2年,广阳区委区政府计划投资5000万元,继续改造辖区30.3公里18条农村公路。工程已于今年4月25日全面开工,计划11月底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质量,惠及辖区22个村街。(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