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手把镰刀”“麦田直播”河北肃宁多彩活动庆祝富硒黑小麦获丰收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芒种三天见麦茬”,进入芒种时节,河北省肃宁县尚村镇东是堤村的400余亩富硒黑小麦进入成熟期。为庆祝丰收,当地老百姓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农耕文化节。

  活动现场,十几位电商主播把直播间搬到了麦田,将黑小麦推向“云端”。这场特殊的户外直播吸引了更多的粉丝关注,也带动了富硒黑小麦面粉的销量。

  【同期声】肃宁县某电商直播基地主播 陈婷

  以前是带着主播在基地里面直播,我们现在把主播带了一二十名到田间地头来进行直播,也可以让粉丝有一个很直观的感受,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就会很明显。(我对)今天的直播效果还是很满意的。

  活动的重头戏还是传统的割麦比赛。铜锣一响,“麦客”们拢麦挥镰,一会儿工夫,一片麦子顺势“倒”在身后,引来周围观众的连声喝彩。

  【同期声】割麦子参赛选手 刘铁镇

  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为了体验一下传统农耕在生活中的乐趣。我们小时候成长阶段(割麦子是)必要的一个成长环境,所以今天借助这个平台,我就来体验一下我们小时候的生活,没想到得了第一。

  活动现场,面食达人还用黑麦面粉制作了各种花样面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王天译 方红柳 靳铁楼)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