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源:创美丽庭院 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胡彩霞家的美丽庭院。 涞源县妇联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6日电 (徐巧明 伊婧)15日,走进河北省涞源县联合关村美丽庭院示范户胡彩霞家,小径穿院而过,院内牡丹花盛开,锦鲤在鱼塘穿梭,庭院环境优美。

  “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后,我在院里增加了书屋、茶室、小鱼塘,闲暇时可以邀几亲朋好友赏花喝茶。”胡彩霞说,在涞源县妇联推荐指导下,她家的小院获评2020年河北省“十佳百优”美丽庭院。

图为胡彩霞在庭院打造的小鱼塘。 涞源县妇联供图
图为胡彩霞在庭院打造的小鱼塘。   涞源县妇联供图

  涞源县妇联主席李秀丽称,近年来,该县在对域内所有脱贫乡村和空心村调研基础上,制定下发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实施方案》,从打造“人美”“室美”“院美”“厨厕美”“村庄美”五方面持续发力,对基础较好的庭院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引导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动周围群众共同参与。截至目前,该县已创建美丽庭院7449户、精品庭院2357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