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山社会面连续9天无阳性感染者检出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4日,河北省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亮 摄

  中新网唐山4月4日电(白云水 孟潮)4月4日,河北省唐山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唐山市社会面自3月26日以来,已经连续9天无阳性感染者检出。

  据唐山市副市长石小璞介绍,4月2日以来,唐山市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截至4月3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695例,其中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664例。

  石小璞说,唐山市已有12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由封控转为管控,在管住大交通,落实常态化测温、扫码,开展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同时,唐山市强化开展消毒消杀,截至目前共组建消杀队伍252支、1723人,终末消毒累计面积31.8万平方米;疫点、疫区、隔离点等重点区域累计消毒面积676.1万平方米;外环境累计消毒面积6.1亿平方米。

  石小璞表示,下一步唐山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继续巩固和扩大抗疫成果,从严从紧从快从实、科学精准全面细致抓好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抗疫保障能力;二是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管理;三是进一步防止疫情传入风险;四是进一步强化生活保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