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六道河中学开展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六道河中学学生正在通过线上平台祭祀英烈。 宋利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日电 (张桂芹 吴亚平)清明节到来之际,河北兴隆县六道河中学将祭扫活动与网上“云平台”相结合,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在校园内开展了系列活动。

  活动中,六道河中学党支部书记、六道河中学校长贾利民做了《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的主题汇报。该校还整合资源打造线上祭祀平台,通过点亮蜡烛、献花、敲祭钟、祈愿等多种方式,对英烈进行祭祀,深切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六道河中学学生正在观看“清明诗会”诵读活动直播。 宋利鹏 摄
六道河中学学生正在观看“清明诗会”诵读活动直播。 宋利鹏 摄

  除了线上活动,该校还通过组织校外和退休党员教师到朱家沟烈士陵园祭扫、献花和宣誓,并在校内开展主题党日、团日、队日,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组织师生诵读革命英烈名篇佳作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相结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梨花风起正清明,时值清明时节,我们更加缅怀英烈,致以深切哀思,献上崇高敬意。”这是八(6)班的全体同学在“清明诗会”活动中诵读的《梨花风起正清明》,将全体师生的思绪再次带入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师生们无不为先烈们为国、为民不惜流血牺牲的精神所感动。

六道河中学学生正在参加“清明诗会”诵读活动。 宋利鹏 摄
六道河中学学生正在参加“清明诗会”诵读活动。   宋利鹏 摄

  “此次‘清明诗会’,师生一起登台,其他学生在教室收看了直播,学生们参与的热情很高,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诵读中激发爱国情感、养成文明行为、滋养美好心灵。”该校团委书记李瑞锋说道。

  “兴隆县是革命老区,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弘扬英烈的革命精神,激发学生们的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使命。”贾利民说。

 六道河中学教师正在参加“清明诗会”诵读活动。 宋利鹏 摄
六道河中学教师正在参加“清明诗会”诵读活动。  宋利鹏 摄

  据了解,近年来,六道河中学凭借其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一流的教育教学成绩,探索出了“以智慧素养教育为主体,以中华传统教育、课堂改革为两翼”的办学特色,一跃成为全国教育教学改革的模范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