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借温泉“热”资源 引京津冀游客寻“诗和远方”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张桂芹)春日,走进燕山深处的河北省隆化县七家镇温泉村,宽阔的柏油路就着山势蜿蜒前伸,路边一处处整洁的农家院依序排开,村前的武烈河水奔流不息。有“华北第一温泉”之称的七家镇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引来京津冀游客到此开启一场“诗和远方”之旅。

  隆化县位于承德市中部,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森林覆盖率53.39%,尤其温泉资源独特,目前有天然温泉5处,日出水量达7000多吨,水温最高可达98℃,富含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七家镇温泉村街道(资料图) 蔡志刚 摄
七家镇温泉村街道(资料图)   蔡志刚 摄

  据悉,近年来,隆化县以“温泉”为核心资源,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七家镇作为该县重点打造的温泉旅游区重点地域,把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农村面貌作为首要任务。

  稻田花海、彩塑慢游道、文化广场、景观长廊、绿水青山……在温泉村生活了几十年的李瑞银感到家乡不仅变美了,还“火”了,家家将原来的房屋改造成了温泉农家院。

  据七家镇镇长贺志辉介绍,自2016年起,温泉村重点实施了集中供暖、集中供温泉水、集中供自来水、集中污水排放的“四网合一”工程,并同步开展民居改造、村庄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基础设施配套等工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李瑞银自己也经营着一家二层楼的农家院,内设有休闲娱乐设施、餐厅、小会议室等,“家里有十几间客房,每间客房都配有独立温泉泡池,客人可以随时泡温泉,每人每天100元包吃住。”

  “我们村共192处房屋,其中120家都经营起了农家院,另外还有3处规模较大的高端度假村。”温泉村村委王小平说。

七家镇温泉村(资料图) 蒋向阳 摄
七家镇温泉村(资料图)   蒋向阳 摄

  如今,集住宿、餐饮、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七家温泉旅游小镇已初具规模。“七家镇年均接待游客20万人次,年综合收入2000万元,不仅带动温泉村百姓实现就业,还带动周边5个村200余人参与温泉经营,增加收入。”贺志辉说。

  目前,隆化县已成功打造七家温泉小镇、茅荆坝枫水湾森林温泉城、月亮湾温泉山庄等20多个高端温泉康养产业项目,该县正将设施观光农业、森林花海、美食美景、民宿民俗等项目整合提质升级,逐步实现由建设美丽到经营美丽的转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