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饶阳县五公镇“三个聚焦”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近来,饶阳县五公镇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基层宣讲、为民办实事,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聚焦理论学习,掌握精髓要义。该镇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室内学习和室外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多方面、多渠道展开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领导干部示范学、主题党日集中学的基础上,鼓励和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展开学习,多渠道领悟全会精神,提升自身素质。同时,该镇还积极组织党员走出去,到“红色阵地”现场学习,点燃了全镇党员的学习热情。

  聚焦基层宣讲,传递理论强音。为了让党的理论政策更接地气,该镇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宣讲方式,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带领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历史经验。截至目前,累计宣讲26场,听众逾1000人,有效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他们发放宣传页2000余张,把会议精神变成“口头话”,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基层“零距离”,进一步营造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聚焦民生实事,绘就幸福蓝图。该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急迫的问题,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做实事,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为提高疫苗接种率,全镇21个村对行动不便人员车接车送,并联合医务人员进村入户接种,累计服务1000余人,为建立群体免疫打下了基础;为避免群众财产损失,结合反诈小程序推广,入户帮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软件,增强了反诈骗意识,维护了群众利益;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环境水平,大力开展厕所改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每周常态化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马新阳、杨飞飞)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