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曲阳:“公益劳动红包”激发幸福动力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9日电 (徐巧明 李扬)29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孝墓镇107名脱贫户的银行卡上,每户新增了一笔600元金额的“公益劳动红包”。“这是我们用卫生保洁、林地防火带割草公益岗劳动为自己挣来的新年奖励。”孝墓镇上庄尔村脱贫户牛从佼高兴地说。

参加公益岗劳动的村民在清理村中垃圾。 李扬 摄
图为参加公益岗劳动的村民在清理村中垃圾。 李扬 摄

  据曲阳县委宣传部介绍,为鼓励脱贫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得收入,激发其“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提升家庭幸福指数。该县根据脱贫户劳动力现状设置了就业岗位和公益岗位,鼓励弱劳力、半劳力人群参与到劳动中来,通过劳动获得产业扶贫项目收益。根据规定,每名公益岗劳力参加一天公益劳动获1分,每个积分奖励50-70元。月底,乡镇“激励积分”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村上报的脱贫户劳动积分进行统计,将奖励款打到脱贫户银行卡上。

  据悉,截至目前,曲阳县已有1200余名符合条件的脱贫户通过公益岗劳动共获得4.7万个激励积分,兑换“公益劳动红包”280多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