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蠡县:打造夜经济示范区提升消费活力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9日电 (徐巧明 张旭宁)据保定蠡县县委宣传部消息,为丰富群众夜间生活,促进市场消费,今年以来,该县围绕“夜景、夜游、夜购、夜食、夜娱、夜健”六大主题,打造了集时尚、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夜间经济综合街区、夜间经济商圈、夜间经济特色集聚区和历史文化夜间经济街区。

保定蠡县打造的夜间经济综合街区。 张旭宁 摄
保定蠡县打造的夜间经济综合街区。 张旭宁 摄

  据介绍,该县对重点区域、特色街区进行了不同主题风格的亮化美化,通过举办晚会、花市、灯会等活动,推出夜间特色休闲娱乐项目和夜游精品线路;引导大型商超延长营业时间,开设“深夜专区”,优化夜间消费体验;举办美食节、啤酒节、餐饮嘉年华等活动,开展“名厨”“名店”“名菜”等评选,打造“深夜食堂”;倡导篮球馆、武术馆、健身房等场所适当延长经营时间,鼓励开设24小时书店;在热点商圈、地标场所开展街舞、轮滑、太极拳、广场舞等,发挥其对餐饮、住宿、商贸和交通等行业拉动作用;鼓励各大商超企业通过网络直播、网红带货等方式促销商品,探索“工作日夜间网上预订有优惠,休息日夜间店内提货有赠品”的模式,提升夜间线上销售比例,增加夜市潜在活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