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峰峰矿区:适老化改造托起农村老年人幸福晚年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10月18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到西固义乡韩庄村村民李华荣家,回访适老化设施使用情况。

  【同期】邯郸市峰峰矿区西固义乡李华荣侄子 李楠楠

  我是(西)固义乡韩庄村村民,俺姑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乡民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我(姑姑)申请适老化改造,现在俺姑姑生活方便很多。

  2022年以来,峰峰矿区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由区民政局牵头协调,组织专业评估人员逐户进行老年人生活能力和生活环境需求评估,采取“一户一案、一人一策、一家一档”,将适老化改造改到老人“心坎上”。

  【同期】邯郸市峰峰矿区民政局养老事业发展科科长 王利恒

  我们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纳入改造对象采取政府补贴方式,通过防滑处理、

  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扶手,配置沐浴椅、手杖、防走失装置7个技术项目进行适老化改造,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安全性和便利性。

  据悉,峰峰矿区已完成首批76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的适老化改造任务。下一步,适老化改造将覆盖既有社区休憩设施、信息化设施、社区服务和生活性服务场所等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的相关领域,让老年人不再“磕磕碰碰”,拥有一个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王天译 李栋 李想)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