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智慧药房”让群众取药立等可取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9日电 (张鹏翔 赵国华)“医院现在用的是自动发药机,取药特别快,有点高大上的感觉!”近日,在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门诊西药房取到药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走进威县人民医院门诊西药房,就诊群众正有序等待取药,“以前,赶在医院就诊高峰时取药,起码要等20分钟以上,很是耗费时间,现在几分钟就可以拿到药了,真是方便了很多。”正在取药的王先生说道。

  据了解,威县人民医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提高医院药学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医院成功上线“智慧药房”——引进门诊自动发药机,实现了取药立等可取。

  据介绍,“智慧药房”是应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利用自动发药机与医院HIS系统连接,由医生开具的处方一经缴费,患者便可以拿着就诊卡到药房窗口取药,自动发药机完成处方药品调配,并通过传送带自动传输到发药窗口。经药师复核后,患者便能取到药品。

  “过去,药剂师调剂药品的工作量很大,常常穿梭于一排排药架之间‘找药’,同时还要时刻警惕误取。”威县人民医院门诊西药房负责人李阳说,自从医院引进门诊自动发药机后,彻底改变了传统工作模式,由“人等药”转变为“药等人”,既省时省力,还能有效避免差错,大大减少了医患纠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