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幸福院子”里度重阳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国军)10月1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平乡县河古庙镇33个“幸福院子”里热闹非凡,“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正在此间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饺子宴上,谭存玉老人开心的合不拢嘴。 李灵娟 摄
饺子宴上,谭存玉老人开心地合不拢嘴。 李灵娟 摄

  13日,袁家庄村65岁的村民潘美琴一大早就来到“幸福院子”,和大伙儿一起摘菜、洗菜、调馅、和面、包饺子,“昨天,村里广播说让我们老人吃饺子宴,我身子骨挺利索的,就早早过来帮忙,这是咱们村的盛会,不来可不行。”

  中午,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香气四溢的饺子端到老人们的手上。73岁的村民谭存玉吃得津津有味,边吃边说,“老邻居们聚在一起过节,心里高兴、吃着也香。”

60岁以上老人在“幸福院子”共享饺子宴。 李灵娟 摄
60岁以上老人在“幸福院子”共享饺子宴。 李灵娟 摄

  当日,医疗专家还在“幸福院子”里现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向他们讲解如何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帮助老年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现场,志愿者陈艳峰凭着一手剪发“好手艺”,博得老人们高度赞扬。

“幸福小院”里现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 李灵娟 摄
“幸福小院”里现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 李灵娟 摄

  活动期间,董固、袁庄、西铺、林儿等村还为老人们献上了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老人们的幸福感溢于言表,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为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温暖。”

  近年来,河北省平乡县利用农村闲置院落,按照“就近集中、邻里互助、抱团养老”的模式,先后打造出240余个可供农村孤寡老人、留守老人集居住、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幸福院子”,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