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双滦区:戏曲进校园 经典传承在身边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5日电 (张桂芹 白子军)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由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宣传部、双滦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双滦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双滦区文化馆承办的双滦区2022年双创双服“七进”惠民演出——“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戏曲艺术”送戏曲进校园活动,于6月14日在双滦区实验小学和第六小学成功举办。

6月14日,双滦区文化馆戏曲文化志愿服务队戏曲老师正在教学生京剧基本手势动作。 作者 白子军
6月14日,双滦区文化馆戏曲文化志愿服务队戏曲老师正在教学生京剧基本手势动作。  白子军 摄

  活动中,双滦区文化馆戏曲文化志愿服务队的三位老师分别表演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评剧《刘巧儿》选段及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同时,戏曲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戏曲艺术的种类、京剧国粹等五大戏曲剧种,并详细地讲解了每个戏曲唱段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孩子们在观赏节目的同时与戏曲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和学习体验,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

6月14日,双滦区文化馆戏曲文化志愿服务队戏曲老师正在教学生河北梆子基本手势动作。 作者 白子军
6月14日,双滦区文化馆戏曲文化志愿服务队戏曲老师正在教学生河北梆子基本手势动作。   白子军 摄

  “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我知道了许多关于戏曲的知识,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多多去关注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融入学习和生活中去。”在看完三位老师的精彩表演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刻苦、更加努力,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6月14日,双滦区文化馆戏曲文化志愿服务队戏曲老师与部分学生合影 作者 白子军
6月14日,双滦区文化馆戏曲文化志愿服务队戏曲老师与部分学生合影。   白子军 摄

  据了解,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双滦区文化馆还通过录制戏曲节目视频的形式,将戏曲文化送进校园。“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加深同学们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更多地了解我们的戏曲艺术,更加热爱我们的国粹,传承国粹。”双滦区文化馆馆长杜丹丹也对孩子们提出了希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