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文安:消防安全进校园 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3月5日,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走进县第一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和“消防进军训”活动。

  活动中,大队指战员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讲解员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常识和校园防火细节,随后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装备器材的名称、用途及使用方法,演示了指战员日常训练操法科目并让学生体验了水枪的使用。

  学校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学习氛围,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期声】文安县世纪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 王中西

  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文安县一中进行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意识、安全逃生意识。

  【同期声】文安县第一中学学生 田思怡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我明白了许多关于消防的知识,懂得了在家中或在学校遇到火情应该怎样做,我们要不紧张不慌张。(宋敏涛 徐效瑾 周东贤)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